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我校经管学院常清教授荣膺“十大英才称号”

2006-04-09

近日,2005年度中国十大系列英才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我校经管学院教授、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清荣获“2005中国十大诚信英才”称号。

本次活动是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中华英才半月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获奖者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在立功、立德、立言和开拓、创新、卓越等方面卓有建树的成功者。此次上榜的英才有中国工程院名誉主席宋健、中科院院士吴孟超、“神六”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重量级人物,香港知名人士英国渣打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曾荫权的胞妹曾?璇女士荣获“十大财智英才”,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汉基荣获“十大教育英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顾秀莲、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张思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彭?云、迟浩田、孙孚凌等出席典礼,其中国务委员、前国防部长迟浩田亲自为常清教授颁奖。

常清教授作为中国期货业的创始人之一,既是研究者,同时也是实践者,他为中国期货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这次获得“十大诚信英才”的称号,不仅是业内对常清教授为学,为商的认可,为人的肯定,同时更是社会各界对期货行业在整个金融体系乃至中国国民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肯定,对中国期货行业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十几年来中国的期货业在风雨飘摇中艰难成长,甚至曾被人们怀疑过,而正是以常清教授为代表的一批期货人,艰苦卓绝,永不言弃,我们才迎来了中国期货业的曙光。2006年,白糖、豆油等期货新品种已经上市,商品期权以及金融期货新品种也呼之欲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常清等期货界精英的带领下,在业内同仁的努力下,中国期货业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