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预测2019,共赢明日机会

第五期MBA期货同学会成功举行

2018-12-03

2018年11月24日,中国农业大学MBA期货同学会第五期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现任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终身名誉教授、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清教授,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颜林蔚,风控部经理孙斌,分析师常秀金,天风证券钢铁团队负责人马金龙,中国苹果协会秘书长陈瑞剑,中兴兄弟投资总监杨蕊霞,众鼎祥睿文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锋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IMG_2093.JPG

IMG_2145.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常清教授针对即将过去的2018年投资环境,宏观政策,经济指标等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从焦煤焦炭产业现状及投资策略,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套期保值,铁矿石,螺纹钢,苹果,菜粕等品种的基本面分析研究,油脂套利的实际应用,螺纹钢,热卷的价差分析,螺纹钢线材期货的走势等方面,从理论到应用进行了系统,详尽的阐述及讲解。

IMG_2083.JPG

常清教授

最后,常清教授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虽然近期股指波动巨大,经济可能经历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结合经济周期的变化特征,这也可能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活动尾声,现场的同学及各位投资者也积极与到场的嘉宾进行了互动,大家认真研讨了未来大宗商品及股指期货的投资机遇,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