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2018年度金鹏奖优秀学员称号获得者学习成长报告

2019-01-18

2.jpg

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博士和金鹏期货副总经理张立莉为获奖学员颁奖


在刚刚结束的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实践活动暨第二期结业典礼上,12名同学获得金鹏奖学金,8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称号。这些学员在进入中国农大MBA之前,有的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金融从业经验,有的则是金融小白一枚,在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实践后,大家在专业知识上得到了提升,在实践操作上得到了锻炼,在人生阅历上的得到了成长。我们分享了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获得者的学习成长报告,反响热烈,今天我们继续分享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同学的学习成长报告,期望在交流中共同成长。



陈龙 2018级期货班 优秀学员

之前自己在股票市场活动比较多,买卖也更多的是依赖自己对行业的熟悉,知道行业和企业的发展趋势,却从来没有从经济的角度考虑过为什么要买这只股票,什么时候卖出合适。

来农大以后通过半年的学习,有了系统性的知识储备,能通过K线判断市场活动,对趋势判断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学会了有效止损,以及心态更加成熟了。通过老师的课程以及金鹏的几次活动分享,对期货交易有了更深的了解,市场的变化是人们对市场预期的反应。理性交易,更加冷静的看待涨跌变化。


陈伟 2018级期货班 优秀学员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但充满了乐趣学习之后,我收获了非常多的专业知识和经济学知识,从原来的对股票、期货一无所知到能够运用多种技术、方法、工具进行分析、选股、下单、开仓、做多、做空,以及分析K线走势,根据布林线择机买卖交易。

虽然现在还没有在实战中获得更多的资金上的收益,但是已经开了一个好头,使我树立信心,掌握了继续前进深造的基础。

最后,再次向学校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金鹏期货公司给予我们的各种帮助和支持,包括提供实习机会,安排专业有经验的专家给我们培训讲课。


刘亮 2018级期货班 优秀学员

本人入学之前对期货了解的比较少,在财务类的书中读到过一点儿期货的知识。2018年7月,正式开学之前,学校安排了两门基础课,《证券与投资》及《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并且推荐了一些专门领域的书籍,通过基础知识的学习及阅读相关投资类的书,开始对期货慢慢有了认识。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1日,我参加了金鹏期货公司的实习,了解了期货公司的运营,金鹏期货的老师们从实际操作层面教给了我们很多经验,受益匪浅。实习期间,便在公司开了户,准备慢慢进入实际操作。当时,大商所正在举办模拟赛,报名参加了模拟大赛,试着买了几手,对期货交易的基本规则有了大概的了解。

正式开学之后,开始系统的学习,学习了投资大师成功经验借鉴、期货市场学、技术分析等课程,参加了金鹏期货和大商所的各期论坛,知识体系开始慢慢建立,对整个期货市场开始有了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学习投资大师的课,常老师教给我们如何从宏观层面分析资本市场,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注意要有宏观思维,对我对投资证券和期货的思路帮助很大。通过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及各位大师的投资经验,逐渐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无论是建仓还是平仓都要有自己的理由,为明年的实盘大赛做好准备,争取能取得好成绩。


陈超凡 2018级综合班 优秀学员

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上学期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党校学习结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考研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而不懈奋斗。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工作塌实,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我结合自身的特长。由于工作积极努力,成绩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王旭 2018级期货班 优秀学员

在农大MBA半年的学习中,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对我国证券和期货事业的现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我对证券期货行业有了更浓厚的兴趣;看盘、操作和分析的技能也有了一定提高。

我国的证券和期货事业处于成长阶段,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个人,都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很有幸,能够在有着期货行业的黄埔军校之称的中国农大学习进修,学习。在这里,我学到了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懂得了什么是心态至上,什么是果断止损。

感谢农大对我的培养,感谢金鹏期货给我这次申请奖学金的机会。今后,在证券和期货方面的学习和工作我将更加努力,更加珍惜自己在农大的时光,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刘娜 2018级综合班 优秀学员

我叫刘娜,是综合班的学生。能够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就读MBA,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回首进入大学这半年以来,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梦想接近。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半年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半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去图书馆借书,为之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获得了很多知识。最开始入学前对期货证券完全不了解,对股票也是一知半解,是老师带我入门,不辞辛苦的传授知识,理论结合实践,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在校积极参与各类讲座,积极参与股票模拟盘实践,理论结合实践,更好的理解了理论知识。

入学这段时间,对于各科的学习都认真对待,自身的理念想法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增加了知识储备。我本身英语能力不太好,商务英语帮我填补了这部分的不足,教会了我如何分场合应用恰当的词汇,如果用英语更高效更直接的沟通,如何更准确的发音。管理沟通是一本很实用的学科,教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如何倾听。现在已经步入工作,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疑难杂症,正苦于无处学习,组织行为学帮了我很大的忙,这门学科讲述了在职场中如何谈判,如何避免归因偏差,如何优化和完善企业文化,如何与他人相处等等。这半年的课程学习下来,受益匪浅,对工作对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张伟 2018级综合班 优秀学员

我是中国农业大学2018MBA综合班的学生张伟,2018年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如愿考入我校MBA,原了自己一个继续学习的梦。我目前工作于上海司尔亚司数据信息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国内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服务的外资企业。在农大学习的这个学期,我如饥似渴般的学习专业知识、享受着学院安排的各类教学沙龙活动,承蒙众多优秀的老师的引领以及同学们的帮助,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在专业学习和公司管理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1.宏观经济数据的理解和把握能力增强:在入学以前我对于宏观经济了解并不深入,在学习了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经济学后,我对于宏观经济发展变得更加敏感,同时也有了独特的见解,并在我的课程结课作业中充分利用了我对于诸多经济现象的理解;在与我的客户的交流过程中,我也逐渐变得专业起来,这对与我的工作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2.对于财务报表和企业运营理念更加清晰:工作中我会涉及到一些信托、股权融资的项目,之前对于财务方面的数据总是模模糊糊,通过对于项目投资管理的学习,我对于工作中涉及到的财务信息更为敏感,也更能分析出数据背后的信息;通过商务英语课程的学习,我也更加明白了我所在公司的管理理念和企业运营方式,同时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至今坚持每天听BBC,口语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3.管理沟通能力得到提升:在工作中,我作为团队的管理者,往往没办法和下属高效沟通,在团队的管理上也缺乏一些必要的技巧,这些问题在我学习了组织行为学和管理沟通课程以后,我学到了很多与上下级沟通的方法,这对我提升管理技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在工作中能更加顺畅的与同事与客户交流,管理工作进行的更加顺畅,业务方面与客户的商务谈判也井井有条。

4.金融专业知识更加完善:在跟随金鹏期货的老师们学习期货方面的课程后,也让我更为系统的了解了目前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的现状,这极大程度的提升了我在金融方面的理解力,对于我后面对证券投资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5.在校期间我很荣幸作为小组组长,配合班组组委,带领整个小组共同完成案例讨论和团队作业,与小组成员也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整个小组分工明确,学期气氛高涨。期间,我们组在项目投资管理课程上的辩论比赛取得胜利、其他各科作业完成的质量也很高。

6.另外,我还参与到MBA中心的项目小组,希望能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更多的企业战略、更丰富的经营策略,进一步开阔自己的眼界。

7.重拾学习初心,自我大学毕业十几年来,一直梦想有一个系统全面的学习机会,能在农大学习,仿佛置身梦境,让我激动不已。入学期间,我几乎从未缺课,也从未放松过学习,即使再累、再忙,也坚持上课,积极认真的完成课程作业和小组讨论,让自己不再虚度光阴。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作为从小生长在农村的孩子,每当我看到农大的校训都会心生感慨,倍加珍惜在自己而立之年以后还能拥有的学习机会。农大教会我的不单单是专业的知识,更是科学的理念和思维,为我一户的职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动力。

请各位领导、老师考虑我的申请,并衷心祝愿农大MBA越办越好。


于秋萍 2018级期货班 优秀学员

在进入中国农业大学MBA期货班之前,我虽然在从事大宗商品基本面研究,但是对期货方面了解的知识并不系统和完善。在背景下,我于2017年年末报考了农大期货班,很幸运加入了农大2018级MBA期货班。

从2018年4月份开始我就不断积极参加学校及金鹏期货组织的各类讲座、培训和专业课程学习,从未缺席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金鹏期货的期货讲座和大商所的培训, 我了解了铁矿、螺纹钢、苹果、豆粕、铅、锌等市场的基本面及各位专家对市场的分析方法以及初步了解了期权。通过期货班的《期货与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投资大师成功经验借鉴》、《投资经典著作选读》等专业课程学习, 系统学习了期货、证券市场的基础知识、基本面分析方法和技术分析方法;通过模拟盘操作初步了解期货交易。 

期货、证券都是非常深奥的一门学科,未来我还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来加深对这门学科的理解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