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资本饕餮,大咖云集 | 中农创学院三期财务管理专题梳理开讲!

2019-06-11

2019年6月6日,中农创学院三期财务管理专题梳理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次专题梳理活动大咖云集,课堂上汇聚了来自投融资及财务领域的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始于资本的饕餮盛宴。

1.JPG

本次财务管理专题梳理活动,中农创学院创始院长付文阁教授,中农创学院企业家导师、统一石油化工CEO李嘉老师,中农创学院财务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郑忠良副教授,中农创学院财务专家、中崇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玉领老师等出席,并对学员汇报进行点评。中农创学院投融资专家、招商致远资本总经理、保荐代表人江荣华老师,中农创学院投融资首席专家、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老师,中农创学院财务专家、统一石油化工CFO岳鹏老师,中农创学院法律首席专家、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盛军老师,中农创学院投融资专家、佳沃集团执行董事王海伟老师等围绕“资本与财务”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老师主持了本次财务管理专题梳理活动。

A9C04619.JPG

中农创学院企业家导师、统一石油化工CEO李嘉老师点评


A9C03959.JPG

江荣华

中农创学院投融资专家

招商致远资本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企业发展路万条,资本助力第一条”,现代企业发展中,在初创期便获得资本青睐的企业,成功之路也将事半功倍。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农创学院投融资专家、招商致远资本总经理、保荐代表人江荣华老师,为学员们做了《A股涉农企业IPO分析》的主题分享。江老师对A股涉农企业概况、A股IPO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同学们分析了涉农企业在IPO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热点问题,使学员们对上市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A9C03977.JPG

孙建波

中农创学院投融资首席专家

中阅资本总经理


“大将无能、累死三军”,企业一号位至关重要。为此,我们邀请了中农创学院投融资首席专家、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老师,为学员们做了《企业一号位的三个责任》主题分享。孙建波老师强调,企业一号位最重要的三个责任:业务、人、钱。并分别从锤炼商业模式、优化组织模式、规划资本战略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提示大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要特别警惕多元化陷阱与资本杀手。

A9C04032.JPG

岳鹏

中农创学院财务专家

统一石油化工CFO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人”,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CFO的需求也各不相同。为此,我们邀请了中农创学院财务专家、统一石油化工CFO岳鹏老师,为学员们做了《您需要什么样的CFO》主题分享。岳鹏老师具备20多年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经验,岳老师分别介绍了现代企业中CFO基础工作内容与升级工作内容,并强调CFO的个人能力要能够与企业发展相匹配,在人员选择上“对位”至关重要。


A9C04042.JPG

王盛军

中农创学院法律首席专家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王盛军老师为学员们做了《瑞幸、康美、注册制》主题分享。王盛军老师从法律角度阐述了瑞幸和康美一正一反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并为大家介绍了注册制下企业在纽交所和科创板上市的条件、规则等。


A9C04132.JPG

王海伟

中农创学院投融资专家

佳沃集团执行董事


王海伟老师为学员们做了《联想农业实践》主题分享。王海伟老师通过对佳沃集团生鲜供应链产投案例的分享,介绍了佳沃集团的产投战略及阶段性成果。


时间紧、任务重,在享受过一上午的知识饕餮后,中农创学院三期的小队整改、活动总结及财务管理专题梳理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当然,中农创学院的“拍砖”文化仍在继续......

A7R03926.JPG

阳光队整改汇报人陈乐群

A9C04102.JPG

追梦队整改汇报人贾嵩


A9C04107.JPG

秋收队整改汇报人修国军


A9C04164.JPG


阳光队活动总结汇报人韩俊萍


A9C04168.JPG

追梦队活动总结汇报人李岳光


A9C04182.JPG

秋收队活动总结汇报人崔雯潇


A9C04196.JPG

阳光队财务管理专题汇报人张志冰

阳光队的张志冰同学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主题为《小微工程公司的财务困局》专题汇报,分别介绍了目前公司财务基本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现阶段面临哪些困惑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等。

微信图片_20190608144919.jpg

追梦队财务管理专题汇报人朱斐林

追梦队的朱斐林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双丰公司财务管理》专题汇报。双丰拥有4家独立核算公司,本次汇报以双丰良种猪公司2018度财务报表为例展开。

微信图片_20190608144731.jpg

秋收队财务管理专题汇报人赵明

秋收队的赵明以《君羊为群》为主题,进行了君羊科技企业财务管理专题汇报。通过近年来财务变化,推导企业运营管理中需要提升和改善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