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首期“退役军人 创业三农”培育班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2020-09-21

9月21日,首期“退役军人 创业三农”培育班开学典礼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培育班由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职教中心三方合办,来自全国8个农业示范项目的31名农业相关领域退役军人齐聚北京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秘书长冯永华、副秘书长南争旗、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李忠诚、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主持。


张一尘院长致辞.jpg

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张一尘院长


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张一尘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 2019(第六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当时有一场圆桌会议主题就是“退役军人 创业三农”,张院长在会上提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人才培养计划,此次培训就是人才培养计划落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面向退役农村士兵培养一批高层次的现代化新农人。张院长强调:在中国农业大学强大师资力量的培育下,希望在座的每位学员都能够珍惜培训机会、改善知识结构、搞好职业规划,永葆军人本色,用智慧和力量建设家乡,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自我价值。


南争旗副秘书长致辞.jpg

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副秘书长南争旗


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副秘书长南争旗在讲话中强调:广大的退役军人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功臣和宝贵财富,也是我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先锋队和生力军。开展退役军人创业三农培育,其根本宗旨和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育,把昔日驰骋疆场的勇士打造成当今时代懂专业、善管理、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农民企业家和农村带头人,引领大家在三农这个决定人类生存攸关的战场上打头阵、当先锋、建功勋。这不仅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需要,也是广大退役军人发自内心的强烈呼唤。


尹金辉书记致辞_meitu_2.jpg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服务三农培育班就是为党分忧、服务国家、面向人民的重大需求。中国农业大学有这次宝贵的机会服务三农事业、贡献乡村振兴,我们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学院最知名、最资深的专家学者授课,我们希望把首期“退役军人 创业三农”培育班真正办成品牌班、示范班,办成中国农大为退役军人服务的“黄埔一期”。


付文阁主任致辞_meitu_3.jpg

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说:管理企业,退役军人是第一优先选择,我对退役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崇高的敬意。你们在部队为保卫国家做出贡献,退役后回归祖国广袤的田野也要带领农民致富,你们肩负重任。中国农大MBA教育中心对此次与八一学院和兰德合作非常重视,安排顶尖教授坐镇,确保各位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学员代表刘志超讲话_meitu_4.jpg

学员代表刘志超


来自黑龙江谷和农村经济合作社的学员代表刘志超在发言中说道:这次培训无论内容到形式都凝结着各级领导的智慧和心血,我们一定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努力学习,积极参训。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指导思想,做到练兵与实战相结合,工作总结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业务素质,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


合影_meitu_5.jpg


本次培育班为期五天,将从三农创业认知、产业认知、政策研究、机会洞察、团队构建、产品营销、财务管理、商业计划等全流程展开理论教学、政策研究和实践观摩。此外,还安排了研讨交流的论坛与沙龙,内容丰富,前沿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是一次经验交流会、需求对接会、群英会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