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讲座新闻 |《全球菁英》系列活动第四期——主题讲座:跨文化之才——“有常之士与非常之才”

2020-11-19

2020年11月14日12:45经济管理学院109教室,展开了《全球菁英》系列专题讲座,中国农业大学2018级国际班MBA学姐、国际赛事顾问、北京诺迪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姚雯娟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特别的英语视听盛宴,主题为跨文化之才——“有常之士与非常之才”。


图片1.png


姚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为我们做精彩的分享。


首先,姚老师分享了北京冬奥会宣传工作的荣耀时刻,例如:长春净月潭国际滑雪节、长白山鲁能胜地站、鸟巢站等。解读分析了这些赛事背后策划的故事,正是因为所在企业领导敢于出奇制胜,才创造出这些精彩的赛事。


其次,姚老师就文化差异进行分享,文化差异的决定因素,“Values and norms (价值准则)are the central components of a culture”姚老师引用这句话向我们阐述其中的精髓所在,并指引了更好的方向“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图片2_meitu_1.jpg


最后姚老师强调了“有常之士”和“非常之才”分别具备的才能。


有常之士:认同企业价值观,具备企业需要的工作能力,具备企业所需要的专业技能,能较好的完成本职工作。非常之才:具备敏锐的观察力,独特的见解、创新的理念,挑战卓越的勇气,非凡的执行能力和善于沟通的领导能力等。


图片3.png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跨文化交际能力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通过姚雯娟老师对比分析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我们意识到要想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不仅要做有常之士,还要锻炼非常之才。


          文/联合会宣传部张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