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临门一脚丨诚信考研,作弊违法

2018-12-19

导言

如果考生在研究生考试期间违规,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停考”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如非法“助考”、提供试题答案、替考等,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蛊惑,以免上当受骗,抱憾终身。


距离考研

还有

3

考研时间

2018年12月22日(周六)

考试秘诀

掌握解题时间

选择题应该只占去作答的四成时间,所以假设发现某选择题已用去三十秒时间却还毫无头绪,就应该先跳题,最后再利用未用尽的三十分钟去思考。

字迹要工整

因为书写丢分最可惜。除了心态,书写也是最容易导致非智力失分的因素。答题书写量很大,有时字迹潦草不清,如果涉及到得分点,很可能因此而扣分。


考场规则要记牢

Q1

一定要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Q2

千万不要迟到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教育招生考试单位规定。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Q3

可以带进考场的用具

考生只准携带教育招生考试单位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

Q4

不得携带的物品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诚信考研,拒绝作弊

按照教育部在考前部署工作中的指示,对于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暗箱操作、失职渎职等招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教育考试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将会同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对于涉考违法犯罪,将坚决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新修订《教育法》有关考试作弊的法条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结语

诚信是选拔的基础,公平是考场的底线。一场真实的考试,是对自我的尊重与考验,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只要人人都遵守考场纪律,就能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读研诚可贵,信用价更高!

最后希望正在冲刺考研的大家能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带着充沛的自信,饱满的热情和平稳的心态走进考场,稳定的发挥,不留遗憾!

招办联系方式

010-62736561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