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 |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主任信箱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2020级新生选课安排的通知

2020-09-14

课程学习是MBA研究生新生入学后面临的第一个重要的培养环节。MBA新生入学后,要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1.制定培养计划(课程学习计划)2.按照课程学习计划在网上选择本学期课程,累积学分。

为确保2020级MBA新生入学后顺利进入教学环节,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网上制定培养计划、选课时间:

1. 学生制定培养计划:9月14日-9月15日(14:00之前)

2. MBA教育中心审核培养计划:9月15日

3. 学生选课:9月16日-9月18日(14:00之前)

4. 学生上交纸质版的培养计划、选课结果: 9月19日

--打印“制定培养计划”栏下的“打印培养计划”页面,并签字。

--打印“选课系统”栏下的“查看选课结果”页面,并签字。

上述两张纸以班级为单位,于9月19日交MBA教育中心102室教务老师处备案。

请同学们务必在此期间进行相应操作。

 

二、选课流程各环节注意事项(网上操作流程见附件三)

第一步:制定培养计划,此阶段完成时间:9月14日-9月15日(14:00之前)

1. 培养计划要制定的是MBA阶段共三个学期的课程(第四学期为论文答辩学期,不再修课)。制定课程学习计划时,需根据中心提供的MBA各班拟开课明细,添加三个学期所有要修的课程(见附件一、附件二)。所有MBA阶段需要修的学位课已全部放在计划中,不需要同学自行选择(切记不要删除或调整)。即:只制定MBA阶段所有要修的选修课(包括公共选修课及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为《领导行为与艺术》三个班级读必须选。

2.请务必确认,将本学期要选的课全部放至培养计划(否则将无法完成后期的选课操作)

第二步:中心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审核培养计划一栏)做“通过”审核,中心统一审核时间:9月15日

注:因本学期新生还未选导师,此环节由中心统一来做,第二三学期由校内导师审核。

第三步:按各班不同的班次进行选课操作,此阶段完成时间:9月16日-9月18日(14:00之前)

1.中心在暑假期间集中安排的课程,“证券与投资”、“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极易漏选,请按要求参加课程并完成作业的同学务必选课,如果漏选,系统关闭后将不能补选,并无法登录成绩。

2.进行选课时,请按照各班拟开课明细进行选课操作(见附件一、附件二)。

4.各班选课应选班次:

①    综合管理班只限选班次为“14、17”的课程。

②    期货班只限选班次为“14、11、17”的课程。

③    国际班只限选班次为“12、17”的课程;

提醒:请严格按照以上相对应的班次进行选课,选课时请务必参看本学期各班开课明细。若选错班次导致的成绩录入失败问题,将影响毕业。

5.各班选课要求:

①  国际班每学期所开英文课程建议全选(附件二开课明细已标注)。

②  综合班每学期所开选修课建议全选(附件一开课明细已标注)。

      期货证券班开设的所有期货专业选修课必选(附件一开课明细已标注)。此外,专业选修课中,除期货专业选修课必选外,其他的专业选修课选择较多,建议多修学分。

6.选课成功后会出现的情况:

①  查看选课结果,会看到每门课后有“待抽签”字样,此设置与MBA同学无关,不影响选课结果;

②  选课结果中显示的任课老师可能会与实际任课老师不符,此情况属正常,不影响选课结果。

 第四步:确认选课结果

课程学习计划制定完成并经教务老师在系统中审核完毕后,未进入系统“学生选课”中进行选课操作,不代表选课成功,请务必注意。为避免漏选、错选等导致的后续问题,选课是否成功的最好办法是登录选课系统中“查看选课结果”和“我的课表”进行双重确认。

 

三、特别提醒:

1.  所有选课的MBA学生务必在选课后于9月18日(14:00)前按照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对选课结果进行再次核对。

2.  研究生选课后,应按时上课,参加课程考试。选课而未完成学习者,该课以零分计,且零分课程记录始终停留在个人成绩单中直至重选通过 (成绩备注中标注“重修”);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须提前递交书面缓考申请,经导师和所在学院审核后,分别交任课教师和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留存,成绩以零分计(成绩备注中标注“缓考”);不能参加考试者研究生院不予单独补考,需与下一级学生重修并延期毕业(请一定注意!!);未选课而完成学习者,亦不予记录成绩。

    

附件一 2020综合、期货开课明细.xlsx

附件二 2020国际开课明细.xlsx

附件三 MBA选课操作指引(参考).pdf